香港教育局公布《中學教育課程指引》,規定國中階段需有51個小時教《基本法》;由於外界批評這是變相上「國民教育」,港府表示有關課程是統籌現有基本法教育,避免出現不同科目卻重複上《基本法》的情況,並未額外加課。

成人美語推薦老師 五股

香港教育局5月31日公布《中學教育課程指引》擬定稿,其中建議學校現有的國中中國歷史必修科目要有21小時、生活與社會科目要有15小時、非必修的歷史及專業一對一英語補習班課程 新莊請介紹不錯的英文家教 大甲地理科目各提供10小時及2小時等,總計約51小時上《基本法》教育。如果學校沒有生活與社會科目,教育局年內會提供15小時的獨立「憲法與基本法」單元。加強延續國民教育豐原專業英語家教

至於高中生可於通識科目及相關選修科目中,持續學習《基本法》。目前人在北京的香港教育局長吳克儉表示,新修訂的《中學教育課程指引》對《基本法》教育上課時間的要求,「並不是一個全新概念」,而是統籌學校現行《基本法》課程,避免不同科目重複上一樣的內容。吳克儉新莊專業英文家教老師推薦表示,作為中國人,有必要了解國家國情;又重提2012年國教風波,指經討論認為有需要繼續延續國民教育,而大部分學校在進行,「我們覺得與今次指引,可能有相關的層面,但這不是取締或一個代替品,大家有共同目標,國情的認識以不同形式出現。」中國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兼「一國兩制」法律研究中心執行主任田飛龍表示,此舉意在透過調整教育內容,幫助學生樹立正確憲制觀念與國家觀念,這也是因應香港近年來過度政治化、青年本土化派興起及背離《基本法》的社會情勢。矯正占中、港獨思潮田飛龍說,香港教育體系應提供適當的國民教育,以支援學生對國家的正確認知與認同。「2012年國民教育推動失敗,現在看來是香港的一個損傷,需要及時補救,矯正占中與港獨思潮的負面影響,以及反對派對《基本法》誤解誤導。」根據港媒報導,香港教育界人士對此表示歡迎,認為學校現有課程其實已涵蓋不少《基本法》教育內容,對課時影響不大。(旺報)




D186A1E99AD061C5
arrow
arrow

    錢士哲蔽郡霞羚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