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企業加強布局中東基礎建設,讓大陸在中東影響力逐步擴大,即將在6月底宣布競標結果,連接紅海與死海的運河「紅死運河」專案,就是個重要指標,俄羅斯衛星網指出,如果中國公司獲勝,必將進一步加強中國在該地區的地緣政治「存在感」。



死海的水主要來自約旦河,但由於蒸發及死海周邊礦場大量用水,流經的敘利亞、黎巴嫩及以色列大量抽取河水作農業用途,注入死海的水量大減,死海水位自1977年以來已消退30公尺。死海水位下降導致以色列每年出現數百次地陷,部分深達兩層樓,嚴重影響民生。在以國海鮮吃到飽 土城第3個大型基建快車肉乾 門市新竹伴手禮票選年菜推薦

「紅死運河」是一個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約旦共同制訂的專案,中國是為數不多和這3國保持穩定關係的國家之一。運河全長180公里,初步預計每年可輸送2億立方公尺海水,其中約1/3會淡化,將在約旦亞喀巴興建一座淡化紅海鹽水工廠,供約旦南部及以色列居民及農業使用,剩餘的鹽水則會沿運河北上,注入死海,同時獲得電能。「紅死運河」專案將成為中國在以色列,繼地中海至紅海鐵路專案和特拉維夫輕軌專案之後,實施的第3個大型基礎設施專案,中國企業距得標只有一步之遙,競標結果有望在6月底宣部。香港《南華早報》指出。此次競標已經規畫了3年多,起初有35家公司參加競標,之後數量減少了一半。去年死海水位迅速消退,促使各方決定今年上半年末選定公司,並將從2018年開始動工。一期工程需要11億美元。競標已規畫3年多以色列政治學家和政論家夏普指出,這是個複雜的建築專案。因此很難判斷誰將是贏家或輸家,中國公司在此次競標中不會受到歧視,它們早已在以色列實施一些大型專案,至少以色列人對它們沒有任何偏見。以色列在這方面不像美國,也不像歐洲。根據湯森路透的最新資料,2016年中國企業對以色列投資達165億美元,幾乎是前一年的10倍。其中大部分用於投資與網台中年菜外帶路安全和醫療技術有關的新創企業。中國對以投資之所以增長迅速,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對美投資的減少,最近一年中企取消了約263億美元的在美投資計畫。(旺報)




ACD23F0F7C14CAB2
arrow
arrow

    錢士哲蔽郡霞羚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