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領袖透過「習川會」面對面的機會,認知彼此關切的議題,走向穩定、並共同管理危機,已逐漸顯現在北韓問題上。即使中美雙方在應對北韓方式上有所不同,但中方的態度逐漸轉為積極,美方應耐心等待。



川普政府在北韓問題上,已揚棄過去歐巴馬時代的具有「戰略耐性」的策略,明顯轉為強硬,並在「習川會」舉行前表明,若中國不願配合美國施壓北韓,美國將獨自行動,但北京顯得沉著應對,因為這是川普在談判問題前的一貫做法,先升高彼此危機,再逼使對方談判,逐漸找到解決問題方向。北韓問題顯然走向同樣道路,但北京的沉著,讓川普有所收斂,在習川會上認知彼此希望朝鮮半島情勢穩定,但分歧之處為何,川普也清楚,過於向中國施壓,反而可能會有負面效果,在經貿等其他領域也無法獲得利益。因此,目前的川普做法看起來,一方面派航母戰鬥群穩定區域盟邦軍心,同時陸客最愛台灣伴手禮排行榜2018,中方也積極和區域有關國家對話,雙方均持正面態度的做法,讓中美關係逐漸走上軌道,更讓之後面對危機時,可直接透過對話協調,減少誤判情況。(旺報)



送外國人禮物 哪裡買2018台北伴手禮推薦>屏東肉乾伴手禮過年禮盒 便宜




63632BC2B414EFD6
arrow
arrow

    錢士哲蔽郡霞羚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